跟朋友吃飯聊天的時候,在場五個人,有四個說沒去過小琉球。然後剩下那個去過的朋友就驚呆說:「我帶你們去!」於是造就了這次超臨時的小琉球之旅,哈哈哈!感謝瘋狂的朋友,帶給我們瘋狂的幸福

(後來發現只要是在高雄念過書的朋友,很多都當作後花園在跑啊~~~羨慕

 

我們立刻開行前會,一小時內決定所有行程!其實去小琉球蠻好安排,尤其是第一次去的話,很多民宿都有包套或是配合的店家,算下來價格蠻實惠的。這次訂的是「棋盤角民宿」,不是那種高檔拍起來絕美的度假旅店,但是環境乾淨舒適,適合我們這種都在外面跑,只回去睡覺的人

 

四人房-套裝行程A:東港小琉球來回船票+機車(兩人一部,若要單人一人一部須補差價)+住宿+地圖一份+浮淺或海底玻璃船(二選一)+早餐券(單人$50的扣打)+晚餐BBQ或海鮮餐廳(二選一)+在地導覽=2100元/人。

我們訂一個雙人房+一個四人房,雙人房價錢是2400元/人。但我們當天是平日價,因朋友工作因素,周五去周六回唷!

船班後來改搭新船新航線,鹽埔小琉球來回船票$410,就在民宿旁邊超方便的啦。我有看到的價格為小海龜浮淺店約$600,教練還會幫忙拍照並上傳臉書供下載。晚餐BBQ定價為$370。早餐券單人$50的扣打,島上都可以使用,但只限8:00-10:00。算下來感覺挺划算呢而且棋盤角民宿老闆隨性,有時候要用Line找人,但小琉球就這麼大,去哪都還算很快回來~人也蠻好的~任何問題可以直接加Line詢問。

 

 

因為有人在高雄工作,我們是從台南搭到高雄集合再包計程車往鹽埔。

如果有跟民宿訂包套,直接跟櫃台說民宿名稱他們就會幫你印票了。記得要帶身分證!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都是實名制購票。還有不管是購票還是等船排隊,都有分成鄉民及一般民眾,注意一下別排錯了~因為沒有在劃位,所以都是以現場排隊為主,鄉民優先,如果人滿了就必須搭下一班船。

 

   

  

  

  

  

新船超快的啦!大概20分鐘就到了~下船後出碼頭到左邊租機車的地方找人,跟民宿老闆說好幾點到並報民宿的名子就會有人來接應,租車記得要押駕照(一台車一張駕照),怕忘記車牌的人記得這時候用手機拍張照。

因為我們蠻早到的,先騎機車到民宿寄放行李,check in 時間為下午兩三點,接著老闆就會叫人先來帶我們去浮潛~小海龜浮淺店真的很棒!有全套裝備+教練還會幫你拍照,只要人到就好,浮潛完也有淋浴間,也有吹風機可用,可以穿輕便一點方便穿脫。

 

為了保護海中生物,水上活動請盡量不要擦防曬,要擦的話也要選擇海洋友善的防曬!我這次是買雅漾全效極護控油清爽防曬液SPF50+,個人覺得還不錯。(點我看momo連結

曬完之後我噴雅漾活泉水來鎮定,膚況會好很多!這罐已經有名很多年了,沒用過的人可以試試!像這個四入組就非常優惠(點我看momo連結

 

下圖為悠閒店狗ㄚ福~

  

浮潛完我們超餓,決定吃穀泰泰式料理,很有實力的網美店,大推!

點我看菜單及菜色:小琉球必吃美食│穀泰Good Thai 泰式餐飲(小琉球店),酸辣好滋味道地泰式料理!店內也好好拍~附菜單

  

接著又跑去吃當地有名的冰箱雪花冰!

點我看menu及冰品照:小琉球必吃美食│小琉球冰箱冰舖-芒果雪花冰專賣,好吃又消暑,還可以邊吃邊看海景!附菜單

  

吃完跑去碧雲寺拜拜,保佑此趟旅程一切順利

拜拜完詢問老闆,已整理完房間可以讓我們入住了,馬上回棋盤角民宿,我們住三樓視野還不錯

天氣大好

  

3F海景雙人房

不得不提一下,他們家熱水的熱度+沖力強勁,晚上洗澡的時候非常療癒

 

3F四人房

  

  

此時早上浮淺的教練已把照片上傳到FB的粉絲頁,可以自行挑選下載,聽說只保留一段時間,我不確定保留多久,記得去下載就是了!

(以下四張照片皆出自教練之手,拍了很多,我只挑幾張放~)

 

    

  

  

接著我們同行的朋友跑去玩SUP,我自己跟男友是跑去環島踩點因為是週五去,而且還沒放暑假,遊客不多,特別愜意舒服。

(SUP大推海享划島

 

  

 

    

  

接著騎到烏鬼洞門口,想說進去看看,報民宿名子購票會便宜一點。全票一次可以遊多個點,但只限當天使用

沒想到烏鬼洞要走大概半小時左右(?)建議大家要帶水進去,雖然很美,我差點在裡面渴死+熱死

  

  

  

  

出來後因為太熱,又晃到廟口點心站買個小東西吃,便宜又不錯吃的下午茶。

   

  

這次在民宿看到有三隻貓~超可愛的啦~非常親人可以摸摸。

  

 

晚餐老闆帶我們來吃有名的BBQ吃到飽,露天的,我們有帶小電風扇但忘記帶去烤肉

   

只有酒跟飲料需要額外付費,但現場也有供應綠豆湯+無糖麥茶。

  

  

  

  

   

吃飽回程看到超多羊!(遠看超像野狗的啦~但不是XDDD)

接著8點半夜間導覽,棋盤角花只在晚上開花又凋謝。

  

路上碰到蟹蟹。

 

請路人幫我們跟鱷魚石拍照,但完全拍不到XDDDD

   

老鼠岩。

  

還去夜巡海龜!還真的被我們看到~~真的是運氣很好~~

導覽完就回去睡覺啦~記得跟老闆拿早餐券!

  

第二天一早帶著早餐券到洪媽媽早餐店,人有夠多!拿東西不需要排隊~結帳才需要喔!所以進去要眼明手快

 

每一樣都很好吃,左下是裡面包油條的蛋餅、中間是淡淡芋頭香的炸粿、最右邊是我個人超喜歡的飯糰,完全不乾!

   

吃完朋友又跑去SUP,我們繼續踩點~

小琉球百年老榕樹

  

小琉球白燈塔

   

第一天早上來浮淺的花瓶岩

民宿是早上11點check out,記得注意時間!

因為我們要搭兩點的船班,所以來不及去逛免稅店,其實是來得及逛,但免稅店人員來不及送到碼頭讓你領只能留到下次了~要逛免稅店的人記得早一點去~

下次再找時間衝一波!!

 

 

 

喜歡此篇麻煩幫我按讚、關注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也歡迎到其他美食/生活/理財文章逛逛唷

點我看:2020下半年開源節流懶人包│小資理財小撇步整理分享


讀者優惠

我的網站販售韓國耳環/髮束髮圈/大腸束/電話線髮圈/好用鯊魚夾/生活小物

來逛逛吧https://famishop.fami.life/id/sariacc/

arrow
arrow

    Vicki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