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帳城市Fortune City」是台灣優秀團隊研發的手機App,我不知不覺也用兩年多了。很多人說常常忘記要記帳,所以放棄記帳這件事~但我覺得會忘記是正常的

優點:

1/使用App,想到的時候隨時都可以補記。(快承認你手機是不是無時無刻都在手上?

2/以前都靠紙本或excel記帳,還要自己算,App幫你自動加總,要查之前的帳也很容易。

3/一開始漏記幾筆也沒關係~養成習慣就會變生活的一部份。像我現在都是點完飲料,在等飲料的時候就順手記上去

4/可以設定記帳提醒系統還會自動分析支出,也可以調整成自己想要的模式,對存錢非常有幫助

5/如果你在國外,也可以設定成其他幣別來記帳!

 

下面分享我的城市空拍照,哪個種類多,就表示在那部分花得多

個人大多是吃吃喝喝~所以開了一堆小吃店、飲料店。店家合併進化還可以選不同的種類,例如:茶藝教室、牛乳小舖等等超可愛XD

 

Q:那要怎麼開始呢?

A:

1/首先下載記帳城市app。

2/打開點選螢幕最下方的「+新記錄」,進去之後選要記的項目&金額。記帳城市已經設定好大多數的基本項目,例如「食物」、「飲品」、「交通」、「消費」等等,可以直接使用。

3/進階一點的高手,如果想要新增或刪減項目,可以點主頁右下方的「三」>找左下方齒輪圖示進「設定」>「記帳分類設定」>修改成自己要的樣子。

4/也可以設定「設定固定收支」,大多數人每個月都有固定要繳的費用,可以設定什麼項目&固定在幾號扣款,之後時間到了就會自動出現!(例如每個月1號要繳房租,設定完後他就會在12/1、1/1、2/1跑出來,只要點下後方勾勾就會列入帳上。

 

Q:辛苦記了一個月,支出總結(錢都花去哪)要怎麼看?

A:主頁的左下角有一個圓環圖,點進去就可以馬上看!不只當月,之前的月份也都可以選取你要的年月份查詢。記帳城市的免費版就已經涵括了非常多令人驚豔的功能,除了每月總結,還能夠在大分類裡面下去尋找細項,如果對某個項目的支出怎麼可能這麼多而感到疑惑,可以馬上看細項抓出原因。(下方會解釋)

以上圖為例,「食物」這個項目旁邊寫12,後面寫$1319,意思就是本月(或到目前為止)你在食物方面有12項支出,總金額是$1319元。在「12」上點一下,還會跳出當月的每一筆細項,包含消費日期及消費金額!對於抓漏非常有效,也可以免去懷疑系統是不是算錯的疑惑所以建議在記帳的時候一併把錢花在哪裡寫清楚,例如記食物的時候,下方可以備註吃哪家店或是參加什麼聚餐等等。

 

細項如下圖~~點進去之後會自己跑出來的啦!是不是超方便!(如果你有記晚餐在哪裡吃,後面就會出現你記的文字內容唷!我是大攤一點的才會記啦~)

 

然後個人在「收入」這個項目,是直接輸入每月花費預算,要填入實際收入還是預算都可以。我是因為常常花超過預算,這樣設定多少有一點「嚇阻」自己的功能。

如果喜歡在記帳之餘玩玩小遊戲,可以按右下方「三」的進去「市民管理」分配市民工作,市民會賺取合成建築所需的金幣。而且合成有很多不同的種類可選,又設計得超級可愛啦!

像我現在有國際茶館、花茶花園、古山茶園、機器人實驗室、日式溫泉旗艦館、瘋牛肉漢堡店、蒸汽火車站、流行服飾店、訂製西裝店...等等,自己玩玩就知道~

  

 

某些高階合成會用到鑽石,需要花點時間另外完成任務或點看廣告領取。大家不要覺得麻煩啦~記帳城市的免費版做到這樣超級有誠意了!他們也要吃飯啊啊啊~

最後,記得註冊喔!不然換手機資料就會不見,使用FB登入註冊也是不錯的好友加入時你還可以額外獲得3顆鑽石。

如果還有其他疑問也可以到記帳城市的官網查詢:https://fortunecityapp.com/zh-TW

 

喜歡此篇麻煩幫我按讚、關注分享給有需要的人,也歡迎到其他美食/生活/理財文章逛逛唷

點我看:2020下半年開源節流懶人包│小資理財小撇步整理分享

點我看:台南美食懶人包,個人喜歡的店家整理分享


讀者優惠

我的網站販售韓國耳環/髮束髮圈/大腸束/電話線髮圈/好用鯊魚夾/生活小物

來逛逛吧https://famishop.fami.life/id/sariacc/

arrow
arrow

    Vicki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